首頁 » 產品 » KTV 點歌系統 » HitBox (熱播)電腦點歌機 » HitBox KTV 商用網絡版

HitBox KTV 商用網絡版

卡拉OK用戶信息共享系統

技術領域

[0001] 本發明涉及卡拉OK系統,尤其涉及一種用於卡拉OK廳的卡拉OK信息系統。

背景技術

[0002] 現在,無論是專業卡拉OK廳(卡拉OK營業廳)使用的卡拉OK系統,還是家庭所用的卡拉OK設備,其主要功能是向用戶(演唱者)提供音樂音頻以及相應的視頻畫面,弓丨導演唱者伴隨音樂進行演唱,並將音樂音頻和演唱者演唱音頻合成輸出。 但是隨著卡拉OK這一娛樂方式的廣泛普及,傳統的卡拉OK已經難以滿足人們的需求。 因此也不斷有新的功能的系統或設備產生,以解決不同的技術問題,來滿足人們的娛樂需求。 同時作為經營性的卡拉OK廳也在試圖採用各種方法來滿足演唱者的需求。

[0003] 但是,現有的各種卡拉OK系統,都主要停留在如何提供卡拉OK曲目,以及如何提高演唱品質和相應的控制技術上,而基本沒有對用戶相關信息的有效管理和使用,使得卡拉OK的使用方便性、趣味性以及觀賞性等受到了製約。

[0004] 現在卡拉OK廳所使用的卡拉OK系統一般包括卡拉OK廳管理系統,以及與之相連接的卡拉OK曲目資源庫、至少一個卡拉OK終端;隨著計算機技術的發展,上述部分通常採用計算機來實現,各個組成部分通過局域網連接。 所述卡拉OK曲目資源庫,用於存儲卡拉OK曲目的索引信息以及其音視頻數據。 用戶使用卡拉OK終端選擇需要演唱的曲目形成點歌單,通過卡拉OK廳管理系統從卡拉OK曲目資源庫中提取出對應曲目的音視頻數據,並送到卡拉OK終端進行播放,同時用戶利用音頻輸入設備(如麥克風)進行演唱,經卡拉OK終端將曲目原始音頻與用戶演唱音頻同步合成並經音頻輸出設備(如音箱)輸出。 卡拉OK廳的服務人員通過卡拉OK管理系統對用戶的點歌、在卡拉OK廳的消費情況等進行統計和管理。

如果您對本產品有什麼問題或經驗,請在此留下您的意見和建議!

您的姓名:


您的評價: 注意: 評論內容不支持HTML代碼!

顧客評分: 差評           好評

請在下框輸入驗證碼: